20020501

星島日報 v.s. archetype


星島日報網站
資料:香港星島日報的互動睇樓王網站,其中一個設計元素和archetype所設計的有點相似,但小了互動功能。
設計單位:不詳
面世日期:二○○二年五月(待有心人提供資料)
Website design, 2002. Part of Sing Tao newspaper website.


archetype網站
資料:archetype,香港設計網站,設計精緻,內裡一個設計元素慘被「應用」。
設計單位:archetype
面世日期:一九九九年九月
Website design, 1999. Hong Kong interactive design company archetype.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v.s. Ching Ching v.s. Eddie Pak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入學簡介
資料:《2002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部分時間制中五以上程度課程入學簡介》。自己學生……都……無天理呀!
設計單位:呂兆偉先生(設計統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設計系。彭達賢先生(封面設計),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設計系。
面世日期:二○○二年四月
Courses booklet cover, 2002.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provides students in Hong Kong.


Ching Ching設計習作
資料:Ching Ching於IVE (ShaTin)學生時期的設計習作,EMIT expo海報。(資料由Ching Ching提供)
設計者:Ching Ching
面世日期:二○○一年五月
跟進:事後,Ching Ching在其網站表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有權採用他的作品作封面設計的參考。
Graphic work, 2001. Designed by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design course student Ching Ching.


事件再跟進:有線人向我們提供資料,指於《idn》二○○○年三十期二十四頁中的設計作品和Ching Ching的設計亦很相似。
二○○三年四月線人Joanne Yue提供修正資料
設計者:Eddie Pak
參考網站:www.suction.com
面世日期:二○○○年前
Graphic work, 2000. Eddie Pak.